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动员大会
日期:2021-11-26 09:51:33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



深入落实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部署要求,统一全校上下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具体任务,坚定行动决心,11月26日上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动员大会在学校行知艺术中心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学校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跃光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辉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构建‘三全育人’崭新格局”为题,从深刻认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信心决心,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各项工作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动员。


张辉作动员讲话

张辉强调,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成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的迫切需要。

张辉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推动“三全育人”方面做了许多有益探索,育人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有效,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育人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张辉要求,在推进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过程中,要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要创新育人模式,构建“大思政”格局,把握好“全、育、实”3个要求;要树牢争创一流、人人有责两个理念,凝聚育人思想共识;要把握综合协调、改革创新、特色示范三个重点,强化育人示范引领。

张辉强调,“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我们要根据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努力在高校特别是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闯出新路子、创出新经验,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育人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育人工作新局面!


杨霄解读方案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霄从方案出台背景、综合方案说明、分项方案说明、方案组织实施四个层面,详细解读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方案》和11个分项建设子方案。


张跃光讲话

张跃光在总结讲话时,就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要把中心放在改革与试点上,改革出点子,试点出经验,层层强化责任,师生共同努力;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导小组发挥好指导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方案项目组起到引领作用,把落脚点放到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上,边研究,边试点,边总结,边提高,按期完成试点建设总目标。


会议现场

据悉,自今年7月我校入选为重庆市首批民办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以来,我校党政高度重视,先后4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党委会、校务会专题研究,多次召开部门会议反复商讨,经多次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紧贴立德树人、紧贴学校实际,紧贴学生成长的试点建设方案。本次大会召开后,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将全面启动展开各项具体工作,相信随着“三全育人”的深入推进,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将结出累累硕果,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将不断提高,建设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的步履越发坚实有力!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