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例会
日期:2021-12-14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1213日,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例会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霄,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相关职能部门及11个子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霄主持。

会上,杨霄全面分析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总体方案、项目结构、人员构成、资金分配等具体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具体工作,各项目负责人要全程跟踪方案实施,与责任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充实完善措施办法,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推进实施。同时,要突出特色亮点,及时对试点建设进行阶段性总结。他要求,一是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纳入新年度工作统一筹划安排;二是各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注重工作过程,为试点建设中期推进会召开做好准备。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匡霞在会上介绍了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研讨会的相关情况,简要介绍了与会重庆大学、兰州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10余所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学校的主要特色经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和方案计划,突出开展好具有自身特色亮点的试点建设工作。

最后,杨霄就做好全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强调了三个关键词。一是特色。学校总方案职能部门及各子方案负责单位,都应就如何形成和具有特色进行综合思考,研究形成具体做法,并大力推进落实。二是综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全校共1个总方案、11个子方案,在推进落实过程中一定要站在学校层面思考谋划,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凝练成型、量化推进。三是评价。目前个别项目子方案可行性、操作性还有差距,仍需进一步细化完善。各单位要结合拟定2022年工作计划,认真制定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2022年及近期工作计划,交由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存档备查,为后期相关工作推进提供基本评价标准,提供督查依据,奠定扎实基础。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