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实践教学出实招 校企合作育真人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企业联合开发实训课程“直播带岗”
日期:2022-10-12 10:08:1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为培养学生实战能力,提升实践育人实效,学校管理学院依托重庆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真实工作场景,联合打造 “直播带岗”项目,驱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训课程建设。

本次实训课程“2022秋季校园MINI网络招聘会”于9月在管理学院开设。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纷纷化身网络主播开启“直播带货”,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为观众呈现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实训课。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12/20221012082652998001.png

本次实训课程在雷静教授、欧小庆副教授和青年教师卢义、张学锐的精心筹备和耐心指导下,有机融入“数字化”和“互联网+”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和实训课程开发。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掌握新技能为目的,积极接洽合作企业重庆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引进新的实训课程理念和技术,最大限度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形成了一套既能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又能满足企业需求的实训课程体系。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12/20221012082652774002.png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12/20221012082652962003.png

实训课上,学生通过理论学习掌握了岗位说明书的撰写方法,经过企业指导教师的线上指导掌握了直播技能。将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知识和人力资源企业的实践经验充分结合,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学生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得到增强。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12/20221012082652206004.png

此次实训课程是管理学院践行陶行知先生的“教学做合一”教育思想和学校“1248”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的又一有力探索与实践。通过校企合作,引入行业新标准、新理念和新技术,不断加强“研究性嵌入”,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共同开发实训课程,将教、学过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潜力,有效提升了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学院将以此次实训课程为契机,不断加强实践教学改革,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切实培养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12/20221012082652824005.png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