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学校工会举办“登高赏秋,共话重阳”亲子阅读活动
日期:2022-10-05 10:14:12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重阳登高举目望,风清云淡精神爽”。104日下午,学校工会举办了“登高赏秋,共话重阳”亲近传统文化亲子阅读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工会主办,图书馆承办,学前教育学院协办,校工会副主席唐念、图书馆馆长杨晓琼及全校30个教职工家庭共计7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为登高赏秋、共话重阳、菊花敬老三个环节。

活动现场

在校工会组织下,教职工家庭从行知广场出发,一路欢笑至设有补给站的怀璞亭,打卡领取小锦囊后,途径春雨楼、智园文化广场,最后到达终点站第二运动场。

唐念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希望孩子们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了解这个节日,在赏秋的同时,不忘敬老、爱老的传统文化内涵。

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绘本故事《五岁奶奶去钓鱼》,通过声情并茂的表演,将“尊老、敬老、爱老”主题进一步升华。

随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用自己在登高途中收集的树叶、花草做成了手工贴画,并将自己的作品创意在现场与大家一起分享。

最后的“菊花敬老”环节,孩子们领取了工会准备好的菊花盆栽并献给了自己的长辈。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中教职工家庭携手登高,通过赏秋、品茶、吃重阳糕、听故事的同时,增进了亲子关系,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树立了尊老、爱老的思想,弘扬中华文化,践行传统美德。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