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第二届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比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2-10-01 10:09:13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921日—24日,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二届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比赛暨2022“外研社·国才杯”重庆市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全校共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演讲比赛决赛于921日晚18:30在雕塑园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双海军、外国语学院院长秦中书、党总支书记彭奕奕、副院长王欣以及教研室主任邹立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演讲决赛包括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本科组演讲题目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专科组演讲题目为"The Power of Thinking Big"(远见的力量),选手围绕定题演讲题目展开论述。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06/20221006085400430001.png

阅读和写作比赛分别于9249点和15点在行知楼举行,写作比赛题型为议论文和说明文/应用文各1篇,考查学生英语写作能力与基本素养。阅读比赛题型包括 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 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 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三个模块,考查学生对文本的信息获取、对比、分析以及整合能力。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06/20221006085400587002.png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06/20221006085400947003.png

比赛现场

整场比赛安排合理,秩序井然。三项比赛的设置,以“读”、“说”和“写”三大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同一赛场,三个舞台,既各具特色,又互促互进,为我校学子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

双海军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与举办本届英语类比赛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以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比赛为平台,学好用好英语,全面提升英语水平,勇担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外交流的时代重任。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06/20221006085400929004.png

双海军总结讲话

本届比赛引导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厚植家国情怀,较好地展现了优秀学子的外语技能,在全校营造出积极向上的英语学习氛围。

附入围市赛名单: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06/20221006085401639005.png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