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育人】学校2022年度下半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09-27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操作>>

    926日上午,学校2022年度下半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在会议中心召开。校长助理双海军,科研处处长肖亚成、副处长赵静,各二级学院、校内各科研平台相关负责人及科研秘书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赵静主持。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9/27/20220927162329594001.png

会议现场

会上,各参会单位就院级(平台)科研工作相关制度、科研项目申报与立项以及结项、科研平台运行、科研成果进展、科研经费使用、科研团队培育、科研工作量完成等情况进行汇报,并反映了科研工作实际开展过程中教师们关心关切的问题。

肖亚成强调了科学研究、各类科研成果对个人及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及意义,对学校2022年上半年科研项目立项与突破、科研平台建设与经费使用现状、产学研基地建设、科研工作量完成等事项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对下半年科研工作进行了梳理与布置。同时针对各二级学院提出的市教科院或市教委高教处发布的教研项目的认定、科研经费使用涉及资产购买的制度文件清晰化与透明化、横向项目的界定以及与纵向科研项目的认定等疑惑进行了解答。

赵静传达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工作月报(第17期)》《重庆教育工作情况2022年第14期:重庆各高校扎实推进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项立项名单的通知》以及《重庆市合川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聘请合川区社科智库专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进情况及相关任务分解安排进行汇报。希望各单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发力点,聚焦重难点,保质保量完成科研各项指标,积极参与信息报送,加强对外科研形象展示,助力学校科研实力迈上新台阶。

双海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几年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校级层面科研制度逐渐完善,科研管理与服务越发规范,科研成果奖励得到提高,教师科研工作积极性进一步被调动。一方面,全校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横向项目承担、有影响力学术活动举办与参与、科研团队组建、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另一方面,个别学院和部分教师对科研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从事科学研究的意识有待提升;“等靠要”思想仍然存在,创新做法与开拓进取之决心有待加强;科研工作量相关制度学习领会不够深刻,宣传与引导有待深化。最后,他对后续科研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制度学习,切实提高教师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增强科研对个人成长以及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的理解;二是积极组织开展科研学术活动的举办与参与,鼓励专家学者“走出去”、“请进来”有机结合,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三是结合学科及专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强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着力提升科研影响力,促进服务社会效能更显著。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