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子在首届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日期:2022-06-10 17:06:23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531-61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协办的首届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陈奕希同学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专业素养,以及稳定的赛时状态,最终斩获中国学生组二等奖。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10/20220610085712005001.png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10/20220610085712409002.png

颁奖现场

近年来 ,学校大力践行“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着力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实训中心,较为完备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实训室和设施一流的智能语言文字测试站,同时加强教学能力训练课程建设,加大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改革力度,不断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高。本次学生获奖,再次展现了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与改革的显著成效。

陈奕希同学在赛后表示,比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辛勤培育,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指导老师一遍遍的模拟训练与指导。通过本次比赛,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坚定了文化自信。作为一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有责任“把中国介绍给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做一名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

据悉,首届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大赛自202112月启动,全市共有45所高校的297名中国学生、157名国际学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拼,来自24所高校的40名中国学生和20名国际学生进入决赛。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