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重庆市 “2021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日期:2022-05-25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1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荣获征兵工作先进集体,教师蔡雨益荣获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5/20/20220520094639507001.png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5/20/20220520094639624002.png



学校党委始终将大学生征兵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教育引领,加强服务保障、加强优抚优待,牢牢把握“一年两征”时点规律,引导更多大学生携笔从戎、奉献国防。2021年,学校以超初征集任务总数26人的成绩高质量高指标完成征兵任务,其中毕业生35人(含直招士官7人),在校生62人。

一直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党管武装,坚持精准施策,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密切配合,周密组织实施,在校园中营造了浓厚的征兵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安排专人跟踪负责学生入伍前体检、政考、役前训练等各环节,积极协调、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类问题,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在校内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以及征兵宣传月活动,以退役学生亲身体验分享增强在校生爱国主义意识;勇于探索开拓爱国主义教育新阵地,成立退伍学生“利剑班”,开展“老兵说军营”“军旅分享会”等活动,为学生讲解征兵政策,解答疑虑;同时,做好入伍学生的各项补偿、优抚政策,以及退役复学学生相关工作,形成“入伍前有服务、入伍中有跟踪、退役后有优待”的服务保障机制。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以推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政治高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坚持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不断为国防建设输送更多的优质兵员。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