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扶困扶智扶志相结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创新资助育人模式
日期:2022-05-16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郭晓彤 实习生 陆丹)为让广大青年学子生动领会资助政策,近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打造推出了圆梦新时代·携手资助行资助政策知识竞赛,希望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加深学生对政策的全面掌握和理解。

政策宣普有新招

据悉,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把资助育人作为三全育人的关键环节,坚持扶困”“扶智”“扶志相结合,努力构建融合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为一体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

努力创新资助育人平台,探索出适应新时代大学生成长的资助育人新模式,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成长,不断提升资助育人质量。

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大力宣传下共计3070名学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此次比赛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资助政策宣传的又一次创新,不仅提高了学生对资助政策的学习热情,也对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地方及学校资助政策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比赛现场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育人活动有新意

据了解,33日至28日,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活动月,其中包括征文比赛、图片比赛、短视频比赛三个子活动,共有2996名同学参加

此次比赛,在以往活动形式上有所创新,增加了图像和短视频创作两项子活动,旨在通过学生所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进一步展现受助学生的进步与风采,强化资助育人的效果。

此次活动采取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评定,经过评审们雪亮的眼睛,最终评选出征文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图片10幅,优秀短视频10条。

https://res.cqnews.net/ires/2022/5/13/BTkTsJ0ZvSTSxfqZRC7WkIhj3ImAUIxyWbV.png

优秀图片作品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平台搭建有新路

为了进一步搭建资助育人宣传平台,加大育人宣传力度,重庆科技学院成立了以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为主要成员的资助宣传大使团队,通过回班级、进社区等方式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扩大影响力。

3月以来,团队共开展资助政策宣传35场,同时充分利用学校抖音平台、人科学工微信公众号等发布资助政策22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新的政策宣传新矩阵,让学校师生能充分了解资助政策,从而更好发挥资助育人成效。

0454B538-4916-496c-A52F-901BEA5832EC_副本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自媒体平台宣传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原文链接: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2-05/13/content_974788458131464192.html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