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学校举行首届“行知杯”应急救护大赛
日期:2022-05-16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


为庆祝第111届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文化,展现我校护理学子精神风貌,512日,学校首届行知杯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雕塑园报告厅举行。赛事特别邀请到重庆市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张彬,合川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永学、业务部部长张丹丹,合川宏仁医院红十字会秘书长张建凤到场指导,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党委副书记、校红十字会会长舒卫华,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双海军,校团委书记、校红十字会副会长韩亮及各机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老师们到场观赛。

孙敏致辞

副校长孙敏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表示,512日不仅是国际护士节,更是汶川大地震纪念日,举办应急救护大赛很有意义,很有必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和深入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育方针政策的创新举措,同时也是护理学院打造的富有特色的行知活动育人品牌,将有效提升护理学院的应用素质教育质量,希望师生积极参与,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胡筠惠宣布比赛规则

随后,护理学院院长胡筠惠宣布比赛规则,整场比赛围绕心肺复苏、创伤急救、轮椅搬运等三个环节展开,旨在检验应急救护技能实际应用能力,其中心肺复苏环节分为非专业教师组、学生组和专业学生组,创伤急救、轮椅搬运环节为专业学生组项目。

比赛现场

随着重庆市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张彬比赛正式开始的话音一落,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飞奔的轮椅、缠绕的绷带、一次次有力的心肺复苏按压,让赛事既紧张又激烈。选手们即使戴着口罩,却也不能遮挡他们那一张张充满激情与活力的面孔,娴熟规范的操作、精湛高超的护理技术,演绎展示出一幕幕现场救护的场景,不时赢得现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喝彩,充分展现了我校护理专业师生的专业素养和个人风采。

此次比赛是一次应急救护检阅,是一次救护大宣传,更是一次应急救护大练兵,选手扎实的实操技能和人文关怀都充分展示了护理专业的专业应用培养成果。在大赛点评环节,程荣尧对大赛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给予了高度肯定。

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角逐,教师肖彩云获心肺复苏非专业教师组一等奖,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5班学生周耀获心肺复苏非专业学生组一等奖,2020级护理专业5班学生段小月获心肺复苏专业学生组一等奖;2020级护理专业3班学生许克境获创伤急救专业组一等奖;2021级护理专业6班学生王锦玉获轮椅搬运专业组一等奖。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以赛促练,不仅向全校师生普及了应急救护相关知识,更充分调动了全体护理学子提升专业素养的积极性,促进了同学们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不断巩固所学专业技能,为社会主义医疗事业作出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首届行知杯应急救护大赛比赛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校团委主办,护理学院、校红十字会承办,护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及爱心医护协会协办。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