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育人】政治与法律学院 召开二级心理辅导站暨 “青春政好 整装待法”心理工作室成立大会
日期:2022-04-29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中关于高校二级心理辅导站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有效推动我院心理工作的精细化和专业化发展,增强学生心理质量提升和高校心理育人工作实效,427日中午13:00,政治与法律学院举行了“青春政好 整装待法”二级心理辅导站授牌仪式,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心理健康中心王小茜老师宣读了学校关于在政治与法律学院成立二级心理辅导站立项的文件。

   https://site.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29/20220429103833847001.png

接着,舒卫华书记为二级心理辅导站授牌。

https://site.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29/20220429103834728002.png

随后,辅导站负责人高萍老师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队伍建设和推进方案四个方面详细就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

https://site.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29/20220429103835353003.png

最后,政治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维可书记作总结发言。

曹书记对校领导、各兄弟学院给予的支持表达诚挚感谢;她针对心理辅导站的具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是”,面对生源多元化的现状,要立足当下,沉下心来做实事;二是“时”,认识和把握青年成长的关键期,为学生的成长护航,越行越笃定,越拼越清醒;三是“诗”,每个同学都有心中的诗,面对学生对诗与远方的渴望,创建良好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环境。从“是”“时”“诗”三点出发,助力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总结发言

 

仪式结束后,舒卫华书记一行嘉宾参观体验辅导站心理实训室和心理宣泄室,充分感受心灵驿站的温度育人力量。

  参观5

 参观1

参观2

参观4

二级心理辅导站建立是我校贯彻《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的重要枢纽。相信它的建立,将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效率和水平,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更好地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各二级学院书记助理、心理专员、政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心理委员们参加仪式。      政治与法律学院 高萍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