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学校“退役军人之家”开展“缅怀英烈、牢记使命、再谱新英”主题活动
日期:2022-04-01 10:37:05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清明祭先烈,立志谱新篇。330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校“退役军人之家”全体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统一组织下,完善防疫措施,集中前往张自忠烈士陵园、王朴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牢记使命、再谱新篇”祭奠英烈活动,缅怀先辈英烈,弘扬革命精神,立志勤学为国。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01/20220401170505235001.png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全体退役大学生士兵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烈士默哀致敬,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在张自忠将军墓前,大家用一篇慷慨激昂的朗诵,许下自己的铿锵誓言,邀请先烈见证自己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志勤学成长成才,在新时代为党和人民做出新贡献的坚定信念。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01/20220401170505219002.png

活动现场

随后,大家来到抗战纪念文化长廊,共同回首抗战时期复旦大学师生迁校至北碚区,在战火纷飞中笔耕不辍、坚持求学,积极参与抗日救国运动的波澜壮阔,再次接受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01/20220401170505275003.png

活动现场

本次清明祭奠英烈活动是学校退役军人之家开展的诸多活动之一。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婷婷告诉笔者,新时代青年学生少见艰难困苦,成长环境、生活条件较先辈而言十分优越,安于现状、不想吃苦、不够努力思想行为屡见不鲜。学校在“行知文化+思政教育”的品牌建设基础上,探索凝练形成“一核四线”文化育人路径,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而成立退役军人之家正是应运之举,其目的就是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军旅文化氛围,弘扬传承艰苦奋斗、奋发有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积极主动、改革创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等军队精气神,努力为全体同学的求学成长之路点亮指路明灯。

退役军人之家成立以来,全体退役大学生士兵发挥军队优良传统,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参加新生军训、防疫志愿活动,从小事做起帮助身边同学,其言行举止中传承弘扬的红色文化、军旅文化,有效发挥了激励广大人科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为文化育人增添了新的注解。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01/20220401170505931004.png

 合影留念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