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育人】用声音传播美好与力量||学校全数字IP广播系统正式投用
日期:2022-03-24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321日下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园广播节目《新鲜资讯抢先听》和直播节目《快乐下午茶》在学校在各个园区再次悦耳悠扬。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正在进行新型广播系统试播,采用的是更具备经济性、稳定性和先进性的全数字式IP广播系统。新系统的成功试播,标志着学校全新的全数字IP广播系统正式投用。

    学校广播电视台成立以来,一直采用的是传统模拟公共广播,其设备多而杂,加之经过20余年运营,多台设备已经老化,难以完美承担播音功能,效果音质差距越来越大,稍有不慎就影响节目播出。最新投用的全数字式IP广播系统,让机房播出设备变少,将设备从播音机房集成到每个园区的终端设备,这些终端设备中集成前置放大器、解码器、功率放大及器喇叭,使每个终端都变成一个新的、独立的接收器,实现了终端一体化。从各园区现场收听效果来看,明显感觉广播音质较以往更加饱满、细腻,声音也更具穿透力,中高频清晰亮丽,层次分明,人声厚实有力,且各园区共同播出时立体感更加强烈。

控制台

学生播音调试中

学校新型全数字IP广播系统投用后,全校师生能在校内各个园区了解国际国内时事,分享成长故事,交流学习心得,聆听美妙音乐,浓厚生活幸福,同时也为我校培养更多更好的广播专业人才提升更优质的服务和实践平台!重人科的校园将因此更加温馨多彩!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