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启动工作会
日期:2021-09-04 09:57:19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2



9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启动工作会。党委书记张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校长助理双海军,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干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处、财务处、后勤处、教育信息化建设处、图书馆、人文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详细介绍解读了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试行)》,明确了相关工作的初步分工,与会人员就工作推进相关事项进行了广泛沟通交流。

杨霄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性,全校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对标对表《普通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试行)》要求,明确年度工作任务和总体工作目标,及时总结试点建设过程中的有效经验、特色亮点。

党委书记张辉在讲话中全面阐述了学校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对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性、及时性和有效性,讲解了做好试点建设的基本方法,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三全育人”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手段、方法和要求,与学校办学宗旨、具体工作具有高度一致性,务必抓紧抓好。二是要提早谋划。各职能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谋划工作,思考方法,尽早形成具体方案和体系。三是要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意识,积极促进“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作用的充分发挥,不断提高学校育人质量。四是要达成目标。通过“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服务、育人成效,并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特色、经验。


核发:0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