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艺术学院举行美术学系专业见习活动
日期:2022-06-14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编者按:

      学校一直以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三全育人”为总要求,扎实推进“1248”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及“三实三练”实践教学体系,把实践育人深入到人才培养工作全过程。通过加强实践教学、创新教学、师资队伍和实践基地建设,构建和完善实践教育教学体系,形成以学生为主体,以学校为纽带,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协同育人机制,在践行全方位育人方面做出不懈努力和积极探索。

 

为切实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实践教学质量,69日,艺术学院2019级、2020级美术学专业师范生分组前往北碚区晏阳初中学,开展了专业见习活动。

参观现场

活动受到了晏阳初中学校长李剑及老师们的热情欢迎。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校园。在该校文化墙和晏阳初先生纪念馆,大家全面了解了晏阳初生平及平民教育思想,对晏阳初“以文艺教育攻愚”、勇于改革创新的教学理念满怀崇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传承晏阳初先生教育精神,在今后的人生中尽好一名师范专业学子、未来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

现场观摩泥塑课程教学展示

在该校“泥塑工作坊”,同学们现场观摩了泥塑课程教学展示,与该校学子一起动手制作泥塑作品,体验特色泥塑课乐趣,跟授课教师就泥塑特色课程的发展历程和教学美育、人才培养等理念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最后,全体师生听取了该校美术教师陈忠祥以《合格的美术教师的成长》为题的专题讲座,大家对美术教师如何开展艺术启智、传递艺术芬芳有了更多思考与启发,对当好人民教师理解更为深入。

讲座现场

李剑在总结中对我校学子的学习能力和求知热情给以了高度肯定,认为此次见习活动有效促进了两校教学交流合作,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见习活动,自己对美术课堂教学的方法和要求有了清晰认识,感受到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认清了较高专业知识水平、丰厚基本素质对于一名艺术教师的重要性,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和提升方向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14/20220614112026763001.png

合影留念

最后, 全体师生在晏阳初中学育华楼前合影留念。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