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川渝高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日期:2021-12-17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1212日,首届川渝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川渝联赛在线上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指导,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大赛历时近2个月,共有72所高校、近2万名学生报名,1.3余万名学生参赛。

通过校赛、省赛、川渝联赛三轮的激烈比拼,我校由赖红星、胡韬、唐旭岑三位同学组建的“红星二锅头”队荣获省赛特等奖、川渝联赛三等奖,由孙晨曦、王梦蛟、康新平三位同学组建的“熊猫爱火锅”队荣获省赛一等奖,馆长杨晓琼获“最佳指导老师”,我校图书馆获“最佳组织奖”。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1/12/17/20211217094613531001.png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学生团队配合及临场应变能力,共有极速对抗和在线答辩两个环节。其中极速对抗又分个人对抗、团队对抗两个阶段,两种对抗10个题目,“个人对抗”必须3分钟内作答完毕,“团队对抗”每题限时90秒,需要队友配合完成。3名同学在赛场上沉着冷静,快速作答,展示出扎实的信息检索功底。

据悉,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指导,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大赛共历时近2个月,川渝两地共有72所高校、近2万名学生报名,1.3余万名学生参赛。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1/12/17/20211217094613530002.png 

      川渝联赛总成绩榜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1/12/17/20211217094613802003.png

    线上颁奖

http://www.cqrk.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1/12/17/20211217094614806004.png

  选手及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是我校第一次组队参加此类赛事,通过赛事参加,学校图书馆积极将信息素养教育拓展到信息检索课堂之外,深入贯彻执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三全育人专题网站